初羽世

谨以此名 纪念我的童年,那是一段小有遗憾的幸福时光。

卷三 case3 传承的翡翠

“一种东西不好用,另一种东西不一定好用。”

“……那多瓦尔皮亚呢?”

“那是我母亲的名字。她是个麻烦的人,或许想个完全不同的名字就好了,但那样也很辛苦。即使报了不属于自己的名字,日子也只会越来越难熬。”

“那么,【理查德】是真名吧?”

我对自己的问题一秒钟后就开始后悔,理查德却没有太惊讶,只是嗯了一声。

“还有其他问题吗?”

不知为什么,我仿佛听到了腹部深处的嘎吱声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还有其他问题。大概所有的卡片都被朝前了,只剩下中间那一张。但是动手做这个是非常需要勇气的。如果是我的话,我不想被问这种事。

“……”

那个男人说的“放弃了和同乡的幸福”,是怎么回事?理查德在等着,他不可能不知道会被问到什么。但是他只是等着我。

“……不,不用了。我已经听了很多,消化起来可能需要一段时间,不用了。谢谢。”

我笑着说,理查德用鼻子哼了一声。怎么回事?

这是我第二次看到这家伙这样的表情。我记得第一次在今年初春,我刚开始打工的时候,好像是在原石的那个时候,他一脸不高兴的说了句无话可说的话,当时的话题是——如何选择一个恋人。

“多谢你的关心。你真是个温柔的人,简直就像接吻之前会把脸缩回去的男人。”

“什么?”

接吻前缩回脸?这是什么比喻?本来应该是我发怒,但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是理查德发怒了。但既然你这么想,那我也不会松手。

“我告诉你,我到底在生什么气。这不是你对我隐瞒身份的事,这不是你一开始就知道的事吗?交往了这么久,连一句家人的话都没有,怎么想都不自然。不过,你也觉得无所谓吧。绝对不是。我想如果有不想说的话就不说了。”

“不知道你是有博爱精神还是胆小鬼呢,这一点让人难以理解。”

“那都无所谓!我最讨厌的自暴自弃的家伙,不是在接吻前把脸缩回去的男人,而是硬要和自己不想吻的人接吻。你还是自己主动请求吧。”

拿着理查德追加的巴菲来的姐姐,再走两步就是桌子了,但她有些吃惊的停了下来,运气很不好的,最上面的草莓掉在了托盘上。她慌忙往右转,回到里面去,脸上似乎有些惶恐,真对不起。我本以为已经成功了,但我应该再降低一下声调。

“也就是说……我不想强迫你。还偏偏是因为那种奇怪的家伙。不是因为不感兴趣,不想知道,是因为我喜欢你,而且觉得你对我有恩……”

但也正因为如此,我到现在为止一直在做的事情,像这样被骂是一种贬低,这是一种请求。

我说不清楚,把视线从另一张桌子移到理查德身上。他在盯着我看,但没有压迫感。是不是吓了一跳?蓝色的眼睛睁的大大的。

“什么嘛,别露出奇怪的表情。”

“不,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啊。”

“……这件事,事到如今不说出来就不明白吗?这么简单,让人震惊……”

“谢谢。是啊,我应该跟你说一下。”

“理查德。”

“别误会,我并不是自暴自弃,只是觉得该来的时候已经来了。”

理查德开始讲的是和吾妻家相似的故事。

事情的起因是理查德的爷爷,也就是前第几代的克莱蒙特爵士。祖上的遗产加上他在实业方面积累的资产,使他成为了一个相当有钱的家庭,但也正因为如此,他的遗产分配问题至今都没有解决。好像是现在进行时的事。据说有一些会被理查德拿走,但是收了好像会有很多麻烦。对于生活并不拮据的理查德来说,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,但也不能因为这件事情而置之不理。因此,理查德被卷入了各种遗产纠纷中。和家人关系不和,被认为是朋友的人背叛。

和过去交往过的人分手,等等。

他爽快的说。仅此而已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我不知道遗产继承和恋爱问题会以什么形式纠缠在一起。比如配偶分配的问题吗?如果我再多上一些民法课,这种时候就能察觉到吗?不,我不这么认为。理查德还是在回避核心问题。真是个荒唐的家伙。事到如今,我并不想要隐瞒的回答。

因为我觉得那里面是对我的关心。

老好人也要有个限度。

“……你在日本做珠宝商真的好吗?”

“那我应该在哪里做什么?”

确实,在老家不舒服的话,想要一个人生活也是理所当然的。我也会这样。但为什么一个英国的贵族商人会在斯里兰卡做珠宝生意?原来如此,这是我最在意的,但如果问到这里,恐怕还要在资生堂坐三十分钟。果然很尴尬,还是下次再说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