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羽世

谨以此名 纪念我的童年,那是一段小有遗憾的幸福时光。

卷三 case3 传承的翡翠

下周日到了。étranger只在周六营业,所以昨天的理查德在电话里一直低着头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和在新桥站下碰头的伊藤先生一起去了京都内的酒店。拍卖会的会场在银座,在那之前他好像要去接理查德。我想让他过来不就好了吗,但就在那之前,理查德有事要跟人见面。好像开车去接比较快。伊藤先生礼貌地向我打招呼后,在出租车的后座上提出了一个问题。

“你和理查德先生是什么关系?”

“不,只是普通的和上司一起打工……”

“真的吗?我以为是亲戚,拉纳辛哈先生的。”

“嗯,是理查德的。”

“是他叫你师傅的人吧?”

就是那个斯里兰卡人。伊藤先生以为我是斯里兰卡裔的日本人吗?好像被搞错了。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他是理查德的老师,那他的喜好肯定很挑剔。

“拉纳辛哈先生的店和商宾堂已经有二十年的交情了,所以这次才会提出这样的请求,给您添麻烦了,真是没办法。”

“珠宝店和古董店会一起做生意吗?”

“当然有,特别是古董珠宝,但是古董品、美术品和珠宝很难分开来说。无论是什么领域,都不存在只有科学家研究的领域,也不存在只有动物学家研究的领域,都是一样的。”

也就是说,看法不同,事物也会不同吗?确实,那块翡翠说古董也是古董,说宝石也是宝石。可能是很难处理的东西。

对了,预算的事怎么样了呢?

“如果你介入了,那就对不起了,预算三千万就够了……是吗?”

“不知道,后面我们又商量了一下,上限稍微增加了一些。”

一些。那是多少钱呢?伊藤先生飞快的竖起了一根手指。加十万日元,不是什么意思。即使是竞争,如果不加能赢的金额就没有意义。三千万啊,怎么说也不会有四千万。胃疼起来。伊藤先生微微一笑。

“即使这样也不行的时候就是不行,这种时候就只能彻底放弃。做生意就是卖钱,有的时候也得看时运。”

“……如果能顺利就好了。”

“谢谢,真的。”

我们到达的酒店与之前理查德请我们吃寿司的高级酒店不同,是一家非常普通的商务酒店。但前台的人几乎都是外国人,是说英语的人在工作中使用方便的地方吗?即便如此,还是很意外。原以为长时间呆在日本,应该有个落脚的地方,但周一到周五不在日本或许是正常的。

我们在不怎么显眼的观叶植物前等着,从电梯里走下来另一个世界的房客。我知道那件衣服的名字。是无尾晚礼服。在出席非常隆重的场合时男性穿的礼服,就像宝石一样的化身的理查德穿上的话,就像让鬼拿着金棒给他带双枪的腰带还赠送他一本日本刀一样,成为最强的装备。这是美貌的暴力。伊藤先生微微一笑,我明白了,这种时候只能笑了。

理查德走到我面前,一脸若无其事的歪着头。

“一言不发,真是少见。我还期待着夸奖达人的感想呢。”

“……你是说我吗?”

理查德默默的点了点头,好像是这样。修饰过的脸显得特别稚嫩,好像差点就要喷薄而出一样。

“看到太美的东西,人就会说不出话来。所以才会保持沉默。你最好不要穿着这身衣服晃晃悠悠的走在路上,要是司机看的入迷,可就出了大事故了。”

“你真的越来越能说会道了。”

“托你的福。用一句话概括就是【超帅】,不过你总是【超帅】,所以我也在绞尽脑汁。满意了吗?”

“就这么办吧,我们走吧。”

再次坐上等候已久的出租车前,伊藤先生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我。为什么呢?我们坐在后座上,司机先生为理查德的闪亮登场感到惊讶时,伊藤先生压低声音问我。

“他……喜欢被你夸奖吗?”

“我想不是这样的。”

大概是为我着想吧。或者是看穿了我的操纵方法。我是那种被什么感动了就会直接把想法说出来的人,如果放任不管,就会自发的说什么漂亮、帅、厉害、完美之类的话,会被嫌弃的。适当的让我说,这样就不会再听到奇怪的话了。不,等等,现在不是谈这些的时候。

“理查德,今天的座位有着装要求吗?我可没问过,我穿的衣服是老旧的衬衫和裤子。”

“你是帮我拿行李的吧,谁都不会看见的。”

“是啊……是啊。”

这么粗略地舍弃的话多少有些感到受伤。不过我还有其他在意的事。是那个印度裔意大利人。如果有私怨的话,肯定又会来找理查德麻烦的吧。如果可以的话,那时我很想在你身边。

“理查德,你有甜食吗?”

“啊?”

“不知道合不合口味。”

我从副驾驶后面伸出手,递给理查德。是奶茶味的糖。理查德不会理会装在罐装或塑料瓶里的皇家奶茶,但点心就另当别论了。

“那就放到某个口袋里吧。你要是心情不好的话就舔一下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