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羽世

谨以此名 纪念我的童年,那是一段小有遗憾的幸福时光。

卷三 case3 传承的翡翠

五百万日元?这是怎么回事?

我慌忙转过头去,申某的手指无法动弹。“砰”的一声,锤子响了。

中标了。

紧张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下来。真的吗?中标?理查德?等等,四千五百万算什么?虽然只是个提行李的人,我的心脏却在不停跳动。好像是宝石部的这块翡翠,客人一齐开始说话。除了表情僵硬的握着手的申某除外。

“辛苦了,正义。我现在要去里面的房间签字,请再看一会儿行李。”

“去、签字?”

“会有中标证明书,之后再办理汇款手续。”

果然真的中标了。也就是说,无论如何,四千五百万最后都会支付。

“……………?”

我不敢说出口。“有吗?”我用口型问道,理查德笑了,“有。”他以口型回答。我的灵魂都要掉出来了。

“有糖哦,要吃吗?”

“不,那是你的事吧……”

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,进入中标者的房间时,申某再次出现在理查德面前,表情严肃、僵硬。

“你到底在想什么?你那边的预算应该只有三千万万多一点。”

“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,能让我过去吗?”

“你这个被诅咒的男人,什么幸运符,你又会招来不幸的。”

我的内心迸发出某种东西。可能是因为最近这种局面持续的缘故吧,身体出乎意料地马上动了起来。

“理查德,包就拜托你了。”

我也想过,提行李的人让上司拿着包会是什么结果,但现在应该无所谓了吧。提行李的人有的时候除了提行李,还有别的事要做。

我直视着额头上青筋暴起的申某的眼睛,和道场教练的眼睛比起来更加可怕。而且,我现在的眼神恐怕更可怕。

“对不起,真的,真的,我不了解情况,说这种话,真的很抱歉。”

“不关你的事,退下吧。”

“你真吵。”

我拉近了一步距离,顺便把申某的胳膊捋了一遍,虽然是只要努力就能甩掉的力量,但这个男人大概不会这么做。那样做会很不雅观。

“别找我的上司的麻烦。那家伙可是我所知道的世界上最棒的男人。招来什么不幸的事我都不知道。你所说的名字,老实说我无所谓。我喜欢的是处理宝石时的那家伙,所以要是妨碍他工作,我也会生气的,你还是回去吃点甜食比较好。”

“被花的香味所吸引,不知是毒花而发烧的傻瓜。”

“我也不太清楚,这个给你。”

我把怀里剩下的一颗奶茶味的糖递给申某,他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,一出会场就把糖扔在地上,爬楼梯出去了。

我说着“对不起、对不起”,正要走进相关人员的房间,理查德向我招了招手。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就进不去了。隔着工作人员和桌子的一对一的房间看起来并不大,后面来的人都拿到了整理券。理查德早早地坐在了桌前。

然而,在桌上文件签字的不是理查德。

而是那个冲浪者模样的大哥。

为什么?刚才他还不在拍卖会场呢。

他发现我走了过来,回过头,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夏加尔就是塞加尔的儿子。”

是什么?理查德露出这样的表情,我连忙摆手解释。没什么,没什么。谜一样的大哥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“不是初次见面。我是吾妻秀则。”

“你好,我是中田正义……吾妻?”

“是的。”

翡翠的出品人吾妻?

本想问追加预算的来源,却又多了一个谜团。办完事务手续后,催促我们离开房间,我们直接乘电梯上了一楼。门开了。

“结束了吗?”

伊藤先生站在那里。不要紧吗?你不是和吾妻家的人发生了争执吗?

我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秀则先生,只见吾妻先生用好像找到了一生的恩人一样的表情看着伊藤先生。他们走过去双手握手。

“真的非常感谢。”

“不,该谢的是我。”

这是第二个谜团。这两个人建立了谜一般的友好关系。

到底是怎么回事啊,我看着每次都为我解开谜团的对方的脸。理查德的表情有些疲惫,注意到我的视线后,他扑哧一声笑了。我第一次意识到。这家伙的脸,不是“平常的脸”,是另外的,不——“让我安心时的表情”吗?

“咖啡屋好像在一楼,要喝点什么吗?刚才他好像有什么问题要问我。”

理查德一边说着“他”,一边看着吾妻先生,而不是我。他略显怯懦地笑了笑,小心翼翼地问理查德。

“那个……你偶尔会说我长的很帅吧?”

过了一会儿,理查德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