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羽世

谨以此名 纪念我的童年,那是一段小有遗憾的幸福时光。

卷三 case4 天使的海蓝宝石

“小时候,我去朋友家玩,总觉得很不可思议,为什么别人家连一个石头标本都没有?”

谷本同学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。休息室的白色桌子是六人座,现在坐在这张桌子上的,只有对面的我和她。感觉像是被从宇宙中切断了。头晕和虚脱感严重。要是在平时,我只是因为和她两个人在一起而心神不宁。

现在全身像石头一样沉重。

“所以呢,小时候被夸奖对石头很了解,就好像是在夸奖我的呼吸一样,总觉得很不舒服,因为爸爸妈妈比我了解的多。现在回想起来,觉得很奇怪,大概我从以前开始就不知道自己懂什么,不懂什么,总是被人说成孩子气,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吧。还有,嗯,可能是因为没谈过恋爱的缘故吧。和男孩子交往这件事,我简直搞不懂,搞不懂,搞不懂。”

“啊……也许吧、是啊……”

“哈哈哈!正义同学太过分了。不过,真的是这样。”

“咦……?对、对不起。真的、对不起。我刚才说了奇怪的话吗……?”

“不,完全没有。你没事吧?你今天脸色好像不太好。”

“没那回事!我身体超健康的!哈、哈哈。”

“是吗?”

黑眼睛的主人担心地盯着我的脸看了几秒,当她的目光落在我金属表带的手表上时,“啊”地小声叫了一声。

“谷本同学,时间到了吗?”

“嗯。不行啊,好不容易陪我打发时间,我还是紧张的心跳加速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我什么也说不出来,谷本同学从座位上站起来,把白色的椅子“咔嗒咔嗒”的再塞回桌子里,笑得像一朵大大的花。时间是下午三点,星期五,双方之后都没有课。以前这个时间,我们也会一起去新宿的咖啡店,那里的蛋糕很好吃。

“那我去相亲了!”

说完,我的天使挥了挥手,走出了休息室。

“杀了我吧……杀了我吧,让我前往后生……!”

“又要演历史剧了。”

星期六的étranger,我坐在红色沙发上,把脸贴在玻璃桌子上,因为还有残留的油渍,所以理查德现在应该是一副厌恶至极的表情吧。之后再让我好好擦吧,我会擦的,现在请先让我哼哼。我第一次明白了“干脆杀了我”原来是这种心情。

“听说是父母决定的相亲……因为谷本同学家的家庭关系很好……已经确定了吧……这种事……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啊?但是既然有了,就应该有吧。唔喔喔喔……”

“自说自话地失落的话就没人管了。”

“我知道啦……”

我也知道这不是打工时应该采取的态度。但是打扫完卫生,做完奶茶之后就一撅不振,工作态度是不是还停留在离“最糟糕”的一步之遥呢?

对我来说,理查德几乎是唯一可以谈论她的人。大学里的人想表白却找不到对象之类的,肯定会被嘲笑是小学生的恋爱。大学生的居酒屋恋爱咨询,并不是想和谁交往。和谁交往过又怎么样?不知为什么,大家都在一起好像可以谈论到这个事情到筋疲力尽。为什么呢?这是肯定的,因为可以说“我喜欢你”。除了我。

玻璃茶几上放的不是奶茶,是深蓝色的丝绒小盒子。

里面装的是海蓝宝石的原石。所谓的“对形切割”,就是让它被切成一个鼓鼓的梨形。但我第一次看到它时,我联想到的并不是梨形,而是水滴形。这是私人物品,是我的。是把很久以前买的东西硬塞给理查德存放在仓库里。我一说起她的事,理查德就特意把它从保险箱里拿了出来。

我为什么要买这种东西呢?这宝石的逸闻,是追溯到一个月前,理查德的客人滔滔不绝的场景。因为是能让人联想到水的清爽的蓝色,自古以来作为船员的护身符而受到人们喜爱的石头。虽然和祖母绿一样属于绿柱石系列,但由于产量稳定,在宝石中价格较低。巴西中有很大的矿床。它还有别名。这是最棒的。

天使之石。

为什么海蓝宝石是天使呢?据说是由“祈愿幸福”这一宝石语派生出来的意思,并没有基督教的意思。“天使”这个轻飘飘的头衔,让我痛彻心扉。矿物岩石的天使。谷本同学。她喜欢的颜色是白色。对春天一见钟情的可爱的她,到了秋天的现在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。

现在想来,那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。

“啊……”

“真无聊。如果你有时间翻翻脑内的相册,悲叹一声,不如给她打个电话怎么样?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。”

“打电话让我说什么!”

“你自己想吧,笨蛋。”

“你今天很紧张啊……”

理查德没有回答。我一直为自己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,刚才也只是随口说说而已,没想到今天理查德真的很紧张。应该说很奇怪。在工作中,当然不应该说些鸡毛蒜皮的事情,但我说的话,他百分之百会跟着我回音。

如果遇到比自己还恐慌的人,就会退一步冷静下来。我突然露出认真的表情,理查德也恢复了往常的“珠宝商理查德先生”的表情。因为这家伙很好,所以才对我这么亲切吗?这次的感觉有点不一样。

我还清楚的记得,被邀请去这家店打工时,听到的一句让人担心的话。我说珠宝上的客人以女性居多,一般都应该有女店员吧。理查德的回答确实如此。

因为个人原因,我不便于女性独处。

那个时候的我,确实,如果每周都能和这么漂亮的对象独处的话,会很难过的。本来以为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,理查德也会顾虑到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不是因为有特殊情况,所以没有雇佣女性吗?

我盯的太紧,理查德无奈的转了转眼睛。

“我的脸上写着你恋爱问题的答案吗?”

那时是为什么?他总是以“回答完就天黑了”的方式敷衍了事,我觉得自己被骗了。现在呢?我可以问他那句话的意思吗?

理查德苦笑着看着被责备了还在看着自己的我。

“我记得马基雅维利说过这样一句话:【比起为自己做过的事而后悔,人们永远会为自己没做过的事而后悔。】”

“……我知道这点小事。”

逃避现实也是个好办法。现在不是考虑理查德的时候。

我改变视线,只是不经意的看向海蓝宝石的盒子。好像写了什么答案。当然,那只是一个箱子。机会难得,我打开了箱子。石头很漂亮。我记得看到这个的时候,觉得像是谷本同学一样的石头。闪闪发光。像清澈的水一样的地方正是她的特征。

我砰的一声关上了珠宝盒。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只满足于远远的看着她呢?人又不是石头。还活着,还长着腿,如果不去管的话,就会跑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去。

接受了头容量允许的头脑风暴,我从沙发上站起来的时候,理查德好像正要说什么。

“什么啊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