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羽世

谨以此名 纪念我的童年,那是一段小有遗憾的幸福时光。

卷三 case4 天使的海蓝宝石

如果是用英文写的伟人名言的话,还来得及。我看着他,他说再来一杯茶,然后理查德消失在里面的房间里。好像不太舒服。我在厨房整理了一下冰箱里的东西,正想重新询问的时候,预约的客人来了。不好意思啊。

我不想把海蓝宝石的原石带走,结果我的石头又回到了理查德的保险箱。虽然不想考虑这种事情,但能退货吗?我想大概可以。如果把这块石头退还,就能得到买石头时我兴奋的支付的一样多的钱。但即使来了,也只能是心情暗淡吧。

我觉得再怎么挣扎也无法与这份心情告别,所以回家后,我立刻冲了个澡,决定睡觉。我梦见了谷本同学。她美丽地笑着,笑着从我面前离开了。

即使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,也无济于事。有很多世界和平什么的,没有犯罪的世界,明明知道烦恼于事无补,却越想越郁闷,真让人困扰。与其烦恼,不如转换心情。比如在年轻人的大街上闲逛。

我怀着恨这个世界恨这个人的心情,在星期天打工结束后在银座闲逛。在咖啡店的大玻璃窗里,我发现了一个罕见的人影。好久不见,认错人了,虽然这么想过,但看过两遍之后我确信了。

是穗村先生。

今年春末,我刚开始在理查德的店里工作的时候,发生了一场珠宝风波。他是丸之内一家商社的公子,也成为了骚动的漩涡。那时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在东京跑来跑去的人们的脸,穗村先生也一样吧。说起来,芭蕾舞团的祖母绿的时候也或多或少听说过他们公司的名字。

应该打个招呼吗?我走到玻璃边,全身僵硬。

穗村先生坐的是双人桌,穗村先生坐在椅子上,另一个坐在沙发上。

是谷本同学。

为什么?这是怎样的组合?确实,这两个人都是矿物岩石和宝石,虽然都是热爱石头的石匠——

啊啊。是吗?

谷本同学的相亲对象,莫非是?

我不自然的停在路边,被从后面过来的西装白领撞了一下,两个人低头道歉,好像是太显眼了,玻璃对面的人看到了我,眼睛对上了。一脸惊讶的穗村先生快活地笑了笑,像桌子对面的人点了点头,说了声失礼,站起身来,走出店门,来到我面前。从谷本同学的角度看不见我的脸吧。

“是中田同学吧?中田正义同学。我是穗村贵志,好久不见。”

“……我也是。”

“我听说了片谱芭蕾舞团的事,吓了一跳。理查德先生差不多该从珠宝商改行当侦探了……你的脸色不太好,不要紧吧?”

“不、不、没关系的。”

我有点急,我飞快的补充道。穗村先生笑了,穗村先生是个令人亲切的好男人,如果把理查德比作玫瑰的拱门,那么他就像梅花的小枝,飘摇而华丽。是个25岁左右,彬彬有礼的商务人士,今年春天刚刚失恋。这多半是我的错。即使是恭维,也不能说是圆满解决的事件,但我至今仍认为,那还不是最糟糕的。穗村先生应该是那个最受委屈的人,他现在是理查德的好客户。不过从那以后,他再也没有来过银座的店。那倒也是。有谁愿意多次光顾曾经被打的店呢?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