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羽世

谨以此名 纪念我的童年,那是一段小有遗憾的幸福时光。

卷三 case4 天使的海蓝宝石

“那个,穗村先生…”

“嗯,什么事?”

他用一副正儿八经的商务人士的表情看着我。我觉得自己是个孩子。这个人在工作,每天赚钱,已经交了城市居民税和养老金,每年他应该都会去申报,然后和身为社长的老爹谈谈公司经营的情况吧。

“啊……没什么,没什么,打扰了,不好意思。”

“这样可以吗?她一定也很在意相亲的事情吧。正义同学也认识晶子吧?”

“什么?”

晶子是什么人?她的名字确实是谷本晶子。不,问题不在这里。穗村先生怎么会知道我和她的事?他看着我像被炮灰击中的鸽子一样的脸,穗村先生解释道。

“我现在还在那里和她聊你的事呢,听说是大学的朋友。真让我吃惊,晶子是我上小学之前经常见到的女孩子,所以突然觉得那孩子已经是和中田同学同龄的大学生了。对了,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她也在你旁边。不过好久没见了,彼此都没注意到,闹了个笑话。”

“是吗…”

“她说有可以谈相亲的朋友很高兴。因为认生的孩子一去就说这样的话,所以之前从别的意义上担心过,但如果是中田同学的话,就放心了,因为你真的是个好人。”

一股莫名其妙的愤怒突然从心底涌上心头,我慌忙握紧拳头。现在我明白,这是嫉妒。就算嫉妒也无济于事。既然两人原本就是至亲,那他知道我不知道的她的样子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“你觉得我们离犯罪只有一步之遥吗?因为年龄差嘛。”

“…不…没到那种程度吧。”

“啊哈哈哈哈!多少会有些想法吧。比如【半年从失恋中恢复过来的现金】之类的?”

“那个,我被欺负了吧…”

“我没那个意思,冒昧打扰了。如果她不一起的话,我会想请您喝茶。”

也就是说,这次的席子,即使是共同认识的人,也不会叫其他人。是吧,那是当然。因为要成为特别的对象。

“听了你的话,我很吃惊…大学生相亲真是少见呢。”

“嗯。我也是这么想的。虽说是相亲,但其实是订婚前的阶段。所以也不是说决定了就马上结婚,而且她的父母和我一直都把她当成可爱的妹妹。”

“谷本同学,她本人有兴趣吗?”

嘴巴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。穗村先生一脸茫然,但我想问这个问题。谷本同学还在努力的考取教师资格证呢,我一次也没有见过她和朋友们谈论恋爱的地方,她喜欢的是石头。

她完全没有想早早结婚的想法。

穗村先生对我微微一笑。

“是的,我想她应该很感兴趣。今天她还问我【要不要见面】,因为是她这样说。”

我感觉自己的脑子被人挥了一记钢铁斧。实际上,我希望有人把我甩下来,我讨厌脖子和头连在一起。我不得不考虑多余的事情。谢谢您挽留,穗村先生说对不起,我也礼貌的鞠了一躬,穿过谷本同学看不见的角度离开了那个地方。地铁站附近有个便利店,在那里买点水喝吧。喉咙干巴巴的,好想想办法解决。

我下意识的朝中央大道的车道看了一眼。

当然也没有看到绿色捷豹的身影,这里是步行街。过了半年,我好像也变得软弱了。他总是在合适的时机来帮助我,真是多亏了理查德先生,感激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。这个最重要的地方,一直只能一个人面对的事,从更小的时候开始,明明已经听外婆说过好几次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