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羽世

谨以此名 纪念我的童年,那是一段小有遗憾的幸福时光。

卷三 case3 传承的翡翠

“你觉得玻璃柜是干嘛用的?不过,跟工作人员打声招呼,应该可以直接接触到。”

令人胆战心惊。虽然并没有做什么亏心事,但还是不时的向背后确认。后面是两位西装革履的工作人员,正拿着一幅油画给客人看。我也知道那幅画的作者是谁,在美术教科书上看到过。马和人在空中飞。嗯,名字有点像动作明星。没错。

“……那是塞加尔的画吧?”

回头一看,站在我身后的不是理查德。一个穿着粉色麻质衬衫,晒得黝黑的大哥哥一脸惊讶的看着我。他的头发也很黑,发梢透着茶色。喜欢南方的海吗?不,这些都无所谓。对初次见面的人突然说塞加尔是什么意思?

一脸困惑的大哥哥微微一笑。

“不,那不是……夏加尔吗?”

“夏加尔!是,是啊!”

“太好了,再见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我们尴尬的点了点头,他从我身边穿过,走到翡翠柜前。他绕着能看到的箱子三百六十度走了一圈,在我能清楚的看到他的脸的位置停下了脚步,表情扭曲了。就在那片神秘的叶子前。是什么呢?

好像遇到了怀念的人,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我意识到盯着别人看太不礼貌了,开始寻找他的身影,会场并不宽敞,我问了问,理查德的背影就在出口附近。

他好像在和谁说话?

对方似乎不是日本人,比理查德稍微矮一些,巧克力色的光润皮肤,黑发。大概五十多岁吧。西装是朴素的灰色。感觉不像是理查德店里的客人。

理查德的表情很冷淡,几乎把所有的表情都抹杀了。

“很荣幸见到你,克莱蒙特卿。”

“我以为你认错人了。”

“理查德•克莱蒙特先生呢?我在拉纳辛哈那里见过你。”

理查德一言不发的瞪着矮个子男人。男人嘻嘻一笑,行了个礼,站在我旁边穿过,朝翡翠盒子走去。克莱蒙特卿?那是什么?

你认识吗?我不敢开口问。理查德就像一只刺猬,盯着离去的男人的背影。糟了,不吃甜点的东西就不好了。不,说起来,用点心能解决吗?

这种状态还是第一次。

“啊,理查德。”

“正义?我在想,你在哪里。”

我不好意思说一直呆在房间里,故意晃了晃胳膊。

“这栋楼有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?我有点累了。”

“真邋遢,咖啡室在一楼,这一层好像也有休息室。”

理查德没有看我的脸,一个人快步走出了展厅。

我一边追着理查德,一边思索着。理查德名片上的名字是“理查德•拉纳辛哈•多瓦尔皮亚”。姑且不论那个男人所说的“拉纳辛哈”是谁,他认错人的可能性极低。把理查德和谁弄错,比把月亮和星星弄错更不可能。那张脸是见过一次就忘不了的强烈的印象。

说不定理查德的名字比我想象的要长。理查德•拉纳辛哈•多瓦尔皮亚•克莱蒙特之类的。实在是太长了。或许正因为如此,他才没有在名片上写下最后一个字。很有可能是这样。

或者是这家伙的名字,除了名字外,是假名吗?像爱德华•巴克斯查那样。怎么可能?

“……只有饼干,要不要吃?”

来到休息室时,我把一包饼干递给理查德。疲惫的店主坐在黑色皮沙发上,静静的吃起肉桂糖曲奇。这是上次客人送给我的。小小的茶水间免费开放,但饮料只有装绿茶的电动机器人,如果有皇家奶茶的话就完美了。

果然,甜味大王没有喝绿茶,而是喝起了自带的矿泉水。

“……除了皇家奶茶和水,你真的不喝其他东西吗?”

“喝啊。无视客人家里提供的饮料很失礼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快哭出来了。即使是这种小事,对我来说也是新情报。我觉得像是在绕着护城河转。即便如此,如果对方不主动开口,就等于下达了待命指令。但是,等待也是有限度的。这家伙应该也明白吧。

正当我觉得神秘男子的冲击快要过去的时候,第二波又来了。刚才那个小个子男人,一副刚刚才意识到的表情来到了休息室。

“哎呀,真巧,又见到你了。”

男人把绿茶倒进纸杯里,站着喝了一口,视线没有从理查德身上移开,但理查德一次也没有看他。

“还是那个吗,你也想要翡翠手。委托人是法国人还是英格兰人?还是你想要?”

理查德露出了害怕的表情,男人开心的笑了。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站起来,中途听到理查德用微弱的声音说“正义”劝谏道,但我没有理会。

“你好,我是中田正义。你要找我们店主的话,可以先来询问我。”

“……【我们店主】?这么说,你在他手下工作?”

“是啊。”

他的反应远远超出了我的意料,突然哄堂大笑起来。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笑我,可是却有人在眼前接受了。直截了当的说,这很不愉快。他把纸杯扔进垃圾桶,轻率的道歉说“失礼了”,然后从怀里递给我名片。

“我报上名来晚了。我叫申•加纳帕蒂•贝鲁奇奥,印度裔意大利人。在韩中日之间做了八年左右的生意,日语正在学习中。请多关照。”

“正义,没必要接受。”

“营业员是你的第十八号吧,克莱蒙特卿。啊,真是有趣。放弃和同乡的幸福,这次选择了外国人?”

理查德的反应非常激烈。他站起身,一把拉住我的肩膀,粗暴的把我推向房间深处,挡在自称印度裔意大利人的申先生身前。申先生像是开玩笑似的笑着要走,出门前看了我一眼,叫我中田。

“你在选择工作的时候要慎重。在那个人身边呆太久的话,你也会很辛苦的。那么克莱蒙特卿,向你的老师问好。”

暴风般的男人离开后,理查德呆呆的望着屋外。看不见他的脸。不过不用看也知道他现在是什么表情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 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