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羽世

谨以此名 纪念我的童年,那是一段小有遗憾的幸福时光。

卷三 case3 传承的翡翠

我默默的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。理查德的名字。头衔情况。那个男人。怎么回事?不经意间站着的地方好像瞬间变成了雷区。

理查德深吸一口气,一言不发的把矿泉水瓶收进包里,走了。我也慌忙跟上。虽然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,但我知道,就算有étranger的点心和满壶的皇家奶茶,也不可能打破这种状况。

见面会后,理查德带我去了资生堂履行请我吃饭的约定。走在柏油路上时,我们始终保持沉默,如同地狱一般。虽然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,但走入红色的资生堂大厦后,气氛多少缓和了一些。被季节的装饰品装饰的大楼是一个不同的空间,感觉这里只会发生美好的事情。无论心情有多么沉重。

在我吃咖喱饭的时候,理查德先开启了点布丁模式,接着又点了两份蛋糕套餐,最后又点了一份草莓芭菲。蛋糕已经在理查德的胃里了,现在正对晚来的甜点采取措施。

“不吃米饭或面包的话,肚子会饿吗?”

我的问题被无视了。没关系。只要芭菲吃到饱,也算是吃饭吧。营养不均衡啦,糖分太多啦,吃坏肚子啦,这些都是关系亲密的人忠告一下就好了。不是我。

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的我很焦躁。不,这不是焦躁,而是说实话相当生气,可以说是快要发火了。为什么?你在意那个奇怪的男人说的话吗?不可能的。就算被第一次见面的人恶言相向,也不过是运气不好踢到石头而已。如果因为这种事生气的话,一下雨就会向神明发怒。所以我想一定不是。我到底在为什么生气?是什么?

“你有那么在意吗?”

“啊?”

“我的事情。”

啊,终于明白了。

我是因为不让我担心而生气了。

“……那当然了…!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?”

“大概是日本大学生。”

我气急了,理查德用食指抵住自己的嘴,叫我安静。我很生气被他这么孩子气似的地对待,我和这家伙之间年龄差不了多少,只是我单方面这么想,也许真的会有一千二百多岁的吸血鬼的惊喜。

现在可不能开这种玩笑,我也不想听。布丁模式差不多要收拾了,看准时机也很痛苦。

“……你说如果我以后再也不做布丁和牛奶寒天了,煮皇家奶茶时一直搞错糖的量,你会开除我吗?”

我用尽全力,用嘶哑的声音说,理查德呵呵的笑了。

“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可爱的恫吓。”

“饶了我吧,我可是拼命压抑着快要发火的感觉呢。”

“吃完这个之后可以吗?”

“什么?”

理查德拿着勺子,爽朗的笑了。

这是心里话——哦。

“那么,从什么开始说呢?话题太多了,请随便问一些问题,我就根据你的提问来回答,可以吗?”

不管管不管,我没想过会变成这个样子。草莓巴菲应该也快了吧,如果在这段时间里不说什么,就会失去决定性的时机,我很着急。应该从何说起呢?

“……那个印度大叔是谁?跟你有仇吗?”

“他是我在前一个公司的竞争对手,因为有好几个客人被抢走了,所以我找了个借口。因为他这么做了,所以我想他是有怨恨的吧。话虽如此,但这样的事情是家常便饭,具体件数我记不清了。”

“所谓的家常便饭,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?”

“对方会说:【只要你卖,顾客就会买石头,因为他们都只看你的脸,不看你的手。】还有什么?”

说的太有可能了,我都不喜欢了。这是我对理查德特别犹豫的地方,因为没有道理,我也不再犹豫,开始思考下一个问题。

“你说的【以前工作的地方】,就是那家伙的店吗?”

“没错,是我师傅的店。总店在斯里兰卡,第二家店在香港,第三家店在东京的étranger。”

“原来是连锁店啊!”

“大概是系列店的定位吧。”

拉纳辛哈是理查德姓氏里的名字。也就是说,他和他的老师是亲戚关系吗?我问了一下,理查德摇了摇头。

“不,我师傅是我在斯里兰卡认识的,没有血缘关系。但因为种种原因,我现在借用他的名字。”

“……是假名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是啊。这不是随随便便能说出来的话吧。我问他原因,他没有回答。这似乎还是不能提问的重点,或者之后再回答?接着来吧。

“【克莱蒙特卿】呢?”

“你记得很清楚。【克莱蒙特】是我护照上的名字,【卿】是我父亲在英国的亲戚的称呼。在较古老的家庭中,继承家业的男性也会被这样称呼。英国还残留着形式上的贵族。”

贵族的后裔。令人惊叹的认同感,没有令人惊讶的冲击强烈。比起走在银座,这是适合在国外历史剧里出现的美貌人才应该坐的椅子。

但是理查德的语气很冷淡,好像再说五秒钟就结束。椅子一定很难坐吧。

“……你也吃了不少苦吧?咦,那为什么?”

“你是故意自称【英国人】吗?”

的确如此。据我所知,理查德被问过两次,是不是法国人。也不是法语不方便,如果那么讨厌英国姓的话,就直接那样回答【是】就好了。还是伪造国籍比使用假名更讨厌?虽然我没有说出口,但理查德似乎猜到了大概的情况,脸上浮现出了疲惫的笑容。这种时候你还那么美,真让人难以收拾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